新浪财经

月光族如何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3:2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年轻人稍不注意就会成为“月光族”,没有攒钱习惯的“月光族”如何理财?理财专家建议,基金定投零存整取可不帮助年轻人早日告别“月光族”。

  基金定期定额投资计划由银行在约定日期自动扣款,因此会对缺乏自律的投资者形成有效的理财约束。“月光族”只有花钱而没有攒钱的习惯,如果他们按照基金管理公司的相关规定,到代销银行的任一网点提出申请,开通“基金定投”业务后,银行将根据他们申请的扣款金额、投资年限,每月自动在其指定账户内扣款。这样,三年五载后,基金定投“聚沙成塔”的效果可令月光族吃惊不已。“月光族”如果想送给世界上最漂亮新娘一只举世无双的钻戒,可以选择3年期限定投,如果想与家人一起外出远游可以选择5年定投……基金定投因其资金分批进场能够分散股市震荡风险以及基金净值的短期波动而受到青睐。

  记者 宋元东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