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年轻夫妻有房有车有投资如何理财实现再育一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1:48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用户具体情况:

    夫妻每月工资3000,结余2000元,有住房60平米两居室,有一辆小车,有一2岁半女儿,打算2-3年再要一个孩子。父母已退休,工资5000元,有140平住房,有保障。现有现金30万元,投资于朋友的公司,年利润20%。现金8万元,3万基金,不知应该如何规划今后的投资计划。最近没有购买新房的打算。

  网友[迟觉]:

    你好!根据资料给你以下几点建议:1)投资方面:你现在投资朋友的公司30万每年有20%的收益应该是个不错的投资,但不知道该项投资长期是否能够持续.为了保持家庭投资的持续性建议你现在开始加大基金投资额度增加自己金融投资经验.这样以后朋友的公司投资不能持续可以将钱投向金融市场.2)现金管理:在进行投资前记得以银行活期和定期存款持有3-6个月的家庭备用金.3)每月固定投资:你的家庭有一定结余建议你现在开始一个800-1000元/月的指数型基金定投(坚持15年以上)为你的孩子教育金做准备.4)保障方面:夫妻如果有社保建议完善意外和重大疾病方面的保障.5)特别建议:你打算在2-3年后再要一个孩子,以你现在的家庭经济状况下,如果未来夫妻收入不能有50%左右的增长如果再要一个孩子将影响你家庭的生活品质.但鉴于你们父母退休有5000元的收入如果能得到他们的经济支持可以减轻你们抚养小孩的负担.由于你的资料比较简单我暂时只能给你这些建议.对于如何制定适合自己的投资和保险计划方面的详细内容,你可以查看我博客(blog.sina.com.cn/chijue)里的相关文章,以后每周我将至少上传一份有关个人/家庭理财方面的文章你可以作为参考.也可以通过我博客里的网络联系方式和我交流.人生需要规划,钱财需要打理,通过正确的个人理财规划能使你拥有一个高品质的生活。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