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夫妻年收入二十万有存款有投资如何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1:43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用户具体情况:

    你好! 我和老公年收入23万,现有存款13万,股票4万,基金17万的。保险每年交5400元(老公保额3万大病,意外3万,我保额2万大病。孩子教育险5万,大病险3万。我和老公都有三金)有80多平方的房,无负债。我父母有退休金,公婆无退休。请问关老师我该如何理财呢?盼望你的指导。

  专家[王昌威]:

    您好,首先,您的家庭保障计划的设置不很合理,相信您购买保险的初衷是想弥补风险缺口,对家庭有所保障,但是您和老公的年收入23万,重大疾病保额加起来有5万,意外有3万(除去孩子的保障部分,因为孩子不属于家庭的经济组成),您觉得这8万保障对您的家庭有什么意义吗?这些保障只相当于您家庭收入的三分之一,能起到抵御风险的作用吗?如果真的出现风险,这8万元能做什么?所以,您首先应该调整保额的设置,如果不是公务人员,重大疾病保额应该至少在家庭年收入的1.5倍,意外险的保额应该更高,最好给家庭主要经济支柱购买寿险产品,一方面弥补家庭风险缺口,另一方面可以为未来规避遗产税作准备。其次,存款相对较多,在现阶段高通胀的环境下,存款越多,您的资产贬值越快,留有大概相当于家庭月支出三到六倍的存款作为应急资金就足够了,其他的可以进行投资增值,至于您投资的基金,由于具体风险配置比例不明,没有办法判断是否合理,不错激进型投资最好不要产果总投入的60%。最后,可以用每个月固定结余的30%左右做基金定投,长期坚持,为子女教育和自己养老做些准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