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QDII能不能跑赢投资A股的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3:12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用户具体情况:

    我买了南方的全球精选,但是到现在亏了不少,还比不上同期买的其它基金,我想请问专家中短期内,QDII收益能赶上投资A股的基金吗?

  专家[王昌威]:

    您好,现阶段,由于人民币的不断升值(去年升值幅度达到6%以上),大大的分薄了QDII的盈利,本来海外成熟市场的每年的收益率一般都在10%到20%之间,如果算上人民币的升值和通货膨胀,基本就没有收益了,而且,现在市场上大多的QDII基金并不是在全球范围内投资,绝大多数是投资于亚洲市场,例如香港、印度等等,很多投资者误认为投资海外市场就能获得稳定的收益,因为海外市场较成熟,风险较小,其实不然,拿印度市场来举例,去年股指从1000多点上涨到10000点,翻了近十倍,股市的风险比我们的A股有过之而无不及,就算是在其它成熟的市场,由于没有涨跌停制度,风险也不见得比A股小,其实无论是哪国股市,只要选好有价值增长空间的公司,坚持长期投资,风险都很小,在股市中盲目追涨杀跌的投资者无论在什么样的市场中都很难盈利。

    所以,短期内,最好不要盲目购买QDII基金,已经买进的,如果做长期投资打算,也没有必要急于卖出,重要的是要考察投资机构的实力和投资方向。至于投资股票,如果您已前没有过操作经验,建议先从基础学起,股票是最复杂的投资工具,没有一定的相关知识和经验,盲目进入股市,只会用自己的资金交学费,一个相对成熟的股民至少要有一年学习期、一年到两年的初步操作期,才有能力逐步操作。如果没有相关的投资经验,还是建议投资基金等专家理财产品,从长期来看,收益不会比股票低,当中间比股票承担更小的风险。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