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口之家收入稳定有房无贷有保险如何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3:08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用户具体情况:

  老师:您好!我是三口之家,我和老公都有非常稳定的收入(每月8000左右),有一8岁儿子.我俩都有三险一金,另有女性重大疾病险和附加意外伤害,意外医疗险.我儿子有平安红利险.现有住房一套(107平),没贷款,积蓄180000元。我想请理财专家帮我制定理财计划。谢谢。

  专家[王昌威]:

    您好,分析了您的家庭情况,指出您家庭理财中的两点问题:1、存款过多,从家庭理财角度分析,家庭存款相当于家庭三到六个月的固定支出就足够了,现在的经济环境是,存款的利息再高,也高不过通货膨胀,您的存款越多,资产贬值的就越快。2、您的保障意识很强,但是却没有为老公在社保外购买补充商业保险,保险就相当于大坝,阻挡着家庭的风险,但如果您把大坝的一边修建得非常牢固,另一边却只修建了根基,这个大坝也就有什么用处了。通过对您介绍的情况的分析,给出以下几点理财建议:1、完善家庭保障体系,为先生购买重大疾病和意外险,逐步考虑用商业养老保险补充养老金,具体额度可以根据自己养老所需资金减去社保解决部分推算。2、留出适当的存款,剩余的资金根据用途投入不同的投资产品,比如孩子的教育金、自己的养老金等,激进型投资不要超过总投入的60%。3、用每个月固定盈余的30%以上做基金定投。4、如果在北京、上海等地居住,房屋的价值较高,可以考虑通过房产理财模式迅速积累家庭财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