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携手一生家庭理财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21:26 新浪财经

  用户名:owen685 发表时间2007-12-25 16:00:38

  消费支出规划:

  首先考虑到老韩夫妇的薪资收入都是税前,实际的收入还要减去个人所得税,税后大约有25W左右(不包括其它收入)。目前家庭必要开支为(4K+2.5K+1.5K)*12+5W+3W=17.6W。一个稳健的家庭消费支出应该占家庭收入的40%~50%之间,显然老韩家的家庭支出“透支”了。

  可以从减少两车出游的次数;多选择在淡季出游:一是考虑旅游成本支出,二是避免旅游旺季是看人景而不是看风景。

  保障规划:

  对于丁克一族首先要考虑到家庭或个人一些保障类产品,来抵御未来的风险。比如:喜欢自驾游的买一些意外+意外医疗的保障类产品;再买一些重疾+分红(这样既能抵御重疾的风险也能抵御未来的金融风险);养老也要考虑(可以选择分红型的年金理财产品)。可以进行夫妻互存,这样既体现对家庭的责任,同时也体现夫妻之间浓浓的爱。

  建议每个月存上2400元左右,做为家庭和个人的保障规划。这样投资既不影响现在的生活质量,也能为以后的退休生活提供丰厚的物质保障。

  投资规划:

  首先考虑到老韩夫妇有一处70平米的公寓(作为孝敬老人的,但近几年用不着),可以用来出租。还有老韩准备投资房产(商铺),双方都可以用公积金+商铺的租金来还房贷。还有银行存款占的比例相对高了,也可以用来作为首付资金。但不建议老韩投资居住性房产(目前的房产不确定因素太多,故风险也比较大。)还有他们有18万元钱在股市里被套了。建议老韩在股市里做长线投资,不要做短线,这样风险也能减少。当然了,也可以选择其它稳健型的投资,比如:购买黄金等。但做这样的风险投资也要控制在家庭年收入的25%左右。银行存款(定活期)肯定要有的,但不能超过家庭年收入的20%左右。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