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丁克家庭规避风险 舒适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20:40 新浪财经

  用户名:逆风中的旗帜8089 发表时间2007-12-19 23:32:55

  消费支出规划:

  1尊重韩氏夫妇的消费诉求,保持当下生活质量。作为丁克家庭的典型代表,韩氏夫妇重视生活质量,讲求个体感受。鉴于韩氏夫妇年入在25万元左右,预期稳定,现行的家庭消费完全在可控范围之内。保持现行开支不变。

  2谨慎建议韩氏夫妇出售大众polo。轿车贬值极快,且日常支出不菲。更为重要的是韩氏夫妇使用一辆轿车完全可以满足日常需求,出售一量轿车几乎不会影响韩氏夫妇的生活质量。另外作为精英阶层理应承担应尽的社会责任,支持环境保护。

  3建议拿出部分财产捐赠慈善事业,即可发扬社会公德,又可提高幸福感。丁克家庭,没有子女,更需爱心投资。可将由出售轿车节省下来的车辆开支捐赈,大约每年2.5万。

  保障规划:

  1建议适度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和人寿保险。可以选择一些忍受保险连带意外伤害的险种,将更具价值。月金控制在4000元内。社会基本保险齐全,但社保对重大意外伤害没有保障,以及养老保险的支付不太高,且家庭收入充裕。韩氏夫妇经常外出旅游,应当购买意外伤害保险防患于未然。人寿保险可以改善退休后的生活。

  2王卿父母年事已高,应该为他们各买一份医疗健康保险。

  3为保证财务状况的安全,建议保留1年的基本开支金额储备约10万元,专门投资于定期存款和货币基金。

  4为应对其他未知风险,建议保留活期存款3万元。

  投资规划:

  1出租闲置公寓,租金收入可投资于按月定投基金。

  2建议待反弹时,出售手中所持股票,将变现资金50%用于购买指数型基金,50%用于购买混合型基金。

  两人理财技能欠缺,不宜炒股。由于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可投资于基金。指数型基金收益较高,风险较股票型低。混合型基金风险低,收益较稳定。

  3银行存款留取3万活期存款,5万10年期定期存款,5万用于购买货币基金。(同时可保障财务安全,同保障规划第3、4条)

  4剩余10万用于购买长期国债。收益稳定,风险较低。

  不建议购买商铺,即使购买较小面积商铺也须60万以上贷款,一旦出现经济紧缩,或者其他意外,将给家庭财务、双方精神造成巨大压力,严重影响生活质量。风险太高,应规避。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