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丁克家庭投资消费最佳组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22:34 新浪财经

  用户名:乾坤929 发表时间2007-12-18 21:46:03

  消费支出规划:

  基本保持原开支情况,即:

  正常开支: 家庭开支 4000*12 = 48000元

  王卿额外开支 2500* 12 = 30000元

  车辆开支 50000元

  孝敬王卿父母 1500*12 = 18000元

  旅游开支 30000

  共计:176000元

  建议老韩夫妇出游的时候,用一辆车出门,减少开支,也能增加安全系数。

  保障规划:

  基于老韩夫妇都有全职工作,肯定有基本的医疗、养老等方面的保险,所以,建议老韩夫妇为自己购买一份人身意外综合险就可以了。如果可能,也为王卿的父母购买一些医疗方面的商业保险。

  投资规划:

  一、出租闲置公寓。

  基于王卿父母近期不会到市区居住,可将花木路公寓出租,增加收入。

  二、建议老韩撤出股票市场,投资商铺。

  出于两人是全职工作,对股票操作并不是很擅长(超过20%的亏损就是证明),建议退出股票市场。建议老韩拿银行存款和股票套现的资金去购总金额在100万~120万之间的商铺。这样,贷款总金额在70万左右。如果按照现在的贷款利率,分15年付清,每月的支付金额大概在8500元左右。商铺出租、花木路公寓租金、住房公积金这三个部分,完全可以解决这个资金。15年后,老韩夫妇开始面临退休问题,而商铺的租金收入可以弥补退休后收入减少的问题,延续两个人比较宽裕的开支。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