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丁克家庭理财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21:38 新浪财经

  用户名:李晓波6633 发表时间2007-12-17 00:50:56

  消费支出规划:

  家庭收支总结:目前老韩年收入10万,王卿年收入96000+35000(年终奖取中间值),家庭年收入约23万.

  目前日常开支4.8万;化妆品、衣服拎包3万;旅游3万元;孝敬王卿父母1.8万;两车费用:5万元;支出总计17.6万。

  建议出售其中一辆车,每年可节约费用2.5万元。另售车款可做其他投资。

  保障规划:

  保险:老韩和王卿各买一份意外伤害保险(因已有社保),另外王卿父母在,应该没有社保和医保,应该给他们各买一份健康保险。

  定活两便存款:10万元(不确定支出的准备),如老人生病,过世,这些花费都会很大,时间也没办法确定,所以定活两便存款更有意义。

  投资规划:

  1,现有存款23万,其中10万转为活期存款,剩余13万存款够买债券型基金,这样风险比较小,收益却高过银行定期存款利息。

  2,由于老韩和王卿对股票都不熟悉,股票账户净值14万元,建议卖掉,买入指数型股票基金,这样让就可以享受到股市上涨带来的收益。

  3,不建议买商铺,因为现在国家对房地产在调控,房地产的升值空间不是很大,如果付了首付用掉现在大部份存款,加上每月要偿还的房货,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夫妻的生活质量。

  4,如卖掉一辆车,老韩和王卿一年可余约6万元,加在卖车款,这笔钱可以买债券型基金和部份货币型基金,收益稳,风险小。

  5,在花木路上还有一套70平米的公寓可出租,租金可用来买股票型基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