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优秀理财方案换来优质生活品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21:29 新浪财经

  用户名:alex798127711 发表时间2007-12-16 17:16:06

  消费支出规划:

  1.避免出游时同时驾驶两车和减少远距离驾车出游这种出行方式,每年汽车消费支出控制在4万元以内。

  2.因受人民币升值的影响,国外游费用会减少,未来出国每年旅游支出控制在3万元以内。

  3.日常生活开支每年约5万元左右,王女士额外消费每年约3万元左右。

  4.孝敬父母每年约2万元左右。

  共计:每年17万元左右

  保障规划:

  1.两人分别购买一套重大疾病险并包含附加住院医疗,意外伤害险,例如民生保险的长泰两全保险(分红型),每人保障金额20万元,一份可选择保障至75岁左右,一份可选择保障终生,到时未出险也是一比养老金(一份约30万元左右),2份20万元保障险每年保费约1万5千元左右。

  2.因父母年龄较大,购买商业保险不够划算,可以为父母购买社保补充险第1,第3种等,支出不大但有一定的保障作用的险种。

  共计:每年2万元左右

  投资规划:

  1.因租金收益率偏底,出售70平米公寓,收回资金100万元以上,购买附近成熟社区增值潜力大的20平米左右商铺一套,每月租金补贴家用,每月现金流入约6000-8000元左右,可每月将3000-5000元做基金定投,进行投资入配置型基金。

  2.银行存款20万元购买配置型基金和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各50%。

  3.原18万购买的股票,现在净值为14万元左右,如果该上市公司基本面良好,经营稳定可长期持有,等待解套后购入股票型基金长期持有,对于基金不可波段操作。

  4.自留3-5万元左右流动资金存银行的7天通知存款或购买货币型基金,收益差别不大,视韩先生一家喜好而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