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初为人母有房有投资无负担如何理财增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11:01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用户具体情况:

    专家,你好.我和老公月收入1万,有个四个月大的宝宝.双方父母都有社保,需每月支出饭贴,车子的油费和保险费以及日常开销大约5000元,有固定存款30万,基金及新股投资45000元,股票115000元,基金定投每月2000元,期货10万.自己有一套公房,面积60,大约市值80万,在未来5年里准备购买大一点的房子大约120平方的,如果存款到期,请问这种情况应该如何理财或者投资。

  网友[匿名]:

    您好首先恭喜您已经初为人母,仔细看了一下您的情况月收入属于中等情况,存款比较多,基金和新股投资,股票,期货投资不少,未来打算买房。 我觉得您投资的基金,股票,期货占用了您很多的精力与时间,我不太清楚您的工作性质与时间,存款马上到期,如果您没有房子贷款的压力可拿30~40万左右去坐投资连接保险,收益性和稳定性都是值得期待的,最好检视家庭保障状况,了解自己保险的保障范围,如果保障不全面希望您能先考虑保险,以弥补保障的不足,这样对您和您的家庭是一种保护。 理财是一种长期的行为,只有长期且不断的坚持才能看见理财的效果,长期坚持,为未来的子女教育和自己的养老早作准备,准备越早,投入越少,收益越高,推荐投资连接性保险。 最后说一下您未来买房子的打算,一般情况120平米算平均房价的话算上未来房子的升值应该在160~170万左右(可能更多)您现在房产价值80万,还缺80万左右,以您现在30万存款+26万的其他投资总共约56万,如果假设您保障很全面的情况下可以投资40万元做投资连接保险,以10%的利润来算的话5年后应有20,在算上分红可能要多盈余25万左右(近4年的利润都为35%,只是做的最保守计算),剩下16万,银行存款可留3万元就可以了(一般银行存款为6个月生活支出的总合即可),还有13万可做相应的股票与基金的投资,不知道您对期货的了解怎样,如果不是特了解不建议做投资,这样可以有保障的前提下,实现您的资产合理的运转,5年后买房120平的可以很轻松的实现。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