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有老有小有房如何实现养车供学增收三不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10:51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用户具体情况:

    王老师您好,我家二位老人每月有固定生活费1000元,有保险,老公月入2000元有五险一金,我有不稳定工作,月入1500元,无保险,全家月收入8000,月支出2000元,现有住房一套,价值35万,有一孩,08年入学前班,计划每月支出入园费1200元,现在正在拆迁,两年后,增加4套70平米和一套110平米的住房,计划两年内买车,请教王老师如何才能实现养车供学收入三不误?

  专家[王昌威]:

    您好,您的家庭主要财产就是2年后5套住房,所以只要把住部分资产规划好,其他的问题都好解决,首先,固定资产在家庭总资产中占有较大比重对家庭财务不利,应该在拿到房后,卖出2到3套,换成金融资产,并按比例进行投资,可以选择基金(尽量选择成立早,业绩稳定的大公司,特别是11、12月表现较好的产品),投资连结型保险(注意选择公司,外资表现要比中资的好,优先考虑太平、金盛两家公司的投连产品)作长期投资规划,激进型投资最好不要超过总投入的60%。另外,可以用现在月结余的30%左右做基金定投,为以后的子女教育和赡养老人的作准备。最后,完善家庭保障体系,在社保的基础上购买意外险和补充医疗险,30岁以后购买重大疾病险,并逐步购买商业养老保险。两年内的买车计划,可以用卖房款的一部分来实现。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