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个散户的2008投资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01:2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茅庐居士

  操作策略:2008年股市有机遇,亦有风险。散户行走于股市中,在信息与研判、资金与技巧等方面皆处于弱势,唯有一个优势——机动灵活。股市如战场,炒股如作战,思维与操作必须顺应时势,切忌教条主义。

  作战方式:笔者喜欢打游击战,主观上源于思想、个性与特长,客观上乃因市场尚未成熟。根据今年股市态势,笔者决定依然以游击战为主,但着眼于未来体验新玩法,以阵地战为辅,两者结合,使作战方式多元化。

  作战方向:主战场是中小盘中低价主流题材股——奥运题材、消费题材、创投题材、节能环保题材、新能源题材、农业题材、股指期货题材、央企整体上市题材等。

  次战场是新上市与未大涨的低价大盘蓝筹股。

  兵力配置:30%兵力用于阵地战,进入奥运题材、消费题材、创投题材个股,这些板块今年唱主角的概率较大。但作战无定势,要回避大盘或个股出现较大幅度调整的风险。50%兵力用于游击战,顺势而为。在操作上,一看政策导向,二看大盘趋势,三看个股技术形态,采用弹钢琴方式。20%兵力作为机动性预备部队,一天之内有进必有出,绝不满仓。

  2008年股市,“慢牛”与“主题投资”将是主基调。政策将是贯穿股市运行的主线,而“春节前后”、“年报公布期”、“北京奥运会”等关节点将会出现高潮,主线穿行于高潮中,股市运行将呈波浪形,关键在于把握大盘节奏,把握板块热点。

  谋在先,行在后。但毕竟是纸上谈兵,行之果未必遂谋之愿。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