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年夫妻无负担如何为孩子筹备留学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 09:15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用户具体情况:我今年44岁,月收入6000元。丈夫47岁,在国有企业就职,月收入7000元。儿子在重点大学读书,双方老人经济条件较好,经济独立。夫妻双方由单位缴纳四险一金,97年夫妻双方买了88鸿利保险、孩子买了少儿一生幸福保险。目前有一套150平方米住房,有84万元民生银行的理财产品(新股申购),有市值175万的股票(投入50万),还月B股市值5万美元,无贷款无负债。计划3年后孩子出国留学,还有这样理财是不是风险太大,应该如何配置?请王老师指教为盼。

  专家[王昌威]:

    您好,因为您只提供了家庭月收入,没有提及家庭月固定支出,所以没有办法对这部分做出分析,但从您对家庭投资的介绍上看,您的家庭理财是很典型的哑铃式理财模式,即家庭投资种股票投资占最大的比重,这部分由于您操作较好,盈利还不错,但重要的是您是不是在未来的动荡市场中也能保持这个收益,市场的动荡还没有结束,如果您的股票操作失误或这是市场有更深的动荡,您的家庭金融资产将大幅度缩水,另外,剩余的资金全部购买银行的新股申购产品,现在由于市场动荡,大量的资金流入新股申购,这点从中石油和中铁等股票冻结的资金就能看出来,新股的中签比例越来越低,简单的说,在现在的市场上打新股的收益甚至还不如银行存款,所以分析您的投资构成,缺少家庭投资中最重要、也是应该占最大比例的稳健增长型产品,比如配置型基金、债券型基金、投资连结性保险等,所以建议您调整配置,逐步把股市资金和新股申购资金调整出来,重新投资配比,尽量不要让金融资产在未来3年内承受过高的风险

    虽然不知道您孩子留学的目标国家是哪里,不清楚具体的费用,不过据我所知,有100万应该可以办完所有的手续了,剩余的资金可以为孩子未来创业金和自己养老金作准备,创业金可以继续按比例持有上面我介绍的投资产品,养老金可以通过持有封闭式基金(表现比开放式基金更稳定)、用每月结余作基金定投(具体策略您可以登陆我的博客查看)、商业养老保险(可以综合考虑传统性和投资型)综合解决。最后,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家庭在重大疾病方面的风险缺口,保额可以设定在年收入的1.5倍左右。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