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口之家有房有车无负担如何理财保障生活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9:35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用户具体情况:

  一家三口,月收入10000万元,每月费用5800元,盈余4200元,夫妻两人有社保,夫购买20万元的重大疾病保险,40万元的意外险,妻购买15万元的重大疾病险,20万元的意外险。另外还有一份养老保险,供三十年(己供十年),年供1200元,60岁后有约90000万元的养老金。儿子购买了9万元的重大疾病,全家保费支出一年约1万元左右。现在有一套房子,己还清房贷,有一部天籁牌子轿车(没有贷款),债务约有6万元;4位老人均是公务员退休,有社保医疗,不需我们负担生活费。现在我家约有15万元资产,其中5万元用于购买股票型基金,另外10万元存款。每月4200的盈余中有2200元作了定投基金。明年我家会有公司股权转让收入40万元,请问该如何运用这笔财产,我的远期理财目标是:在3-5年后多购买一套住宅,未来2年想再买一辆13万元左右的小车,退休后要保持一定的生活水平。另有一样比较重要的事情是:夫现在下海做生意,生意并不是很好,所以未来一二年的收入不会很稳定。

  专家:

  你好!根据资料,你是一个很有保障意识的人,这点值得称道。现在我给你以下几点建议:1)基金定投方面:你的家庭月结余为4200元,你已有2200元的定投计划(占家庭月结余的52%),从额度上分析比较合理但需要根据你的投资期限选好基金类型.如果你想尽早准备孩子未来的教育金和自己的养老金,建议定投指数型基金坚持10年以上.2)金融投资方面:你现在已有股票型基金投资5万,应该有一定的基金投资经验建议根据自己的投资风险承受能力投资预期投资期限等情况制定适合自己的基金投资组合,在保留家庭 备用金(由于你丈夫工作收入不稳定建议保留6个月的生活备用金)的前提下将存款按组合比例投资到基金中,明年的40万额外收入也可以按同样的办法进行投资.3)短期理财目标:一般家庭理财5年内都只能称为短期的.在这方面你有两个目标:第一、3-5年后多购买一套住宅,所需资金不详不能给你具体的建议。第二、未来2年想再买一辆13万元左右的小车,这点你很容易实现。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