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单身女白领移民 百万资产如何安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7:33 信息时报

  主角

  移民在即 留有百万资产

  于小姐今年29岁,未婚,无小孩,目前在广州近郊有一套130平方米市值约104万元的房子,房龄约8年,房款已供完;有一辆20几万元的中档轿车,使用不足一年,车款已付清;银行存款约80万元人民币(其中有8000元美金,其他各种外币合共2万元人民币左右)。

  因工作需要经常要到世界各地和国内其它城市出差,外出机会多,平时忙于工作很少进行理财与投资。明年1月份将赴加拿大工作,并且有移民的打算,于小姐急于在出国前把国内的资产进行合理安排。

  目标

  妥善安置资产

  由于现有存款存在银行里利息较低,难抵通货膨胀,她欲将部分用作定存,部分用作证券或基金等的投资。但是因为对证券、基金、保险等了解不多,市面上各大银行的理财产品品种繁多,不知应如何选择,另外,移民加拿大前,应该如何妥善安置现有财产,是眼下最令于小姐头疼的事。

  支招

  合理投资 确保资产保值增值

  招数一:投资股票、基金、理财产品

  民生银行理财师周洁贞认为,目前于小姐资金投资渠道较单一,如果要将资金留在国内进行投资,建议将80万的资金留存8万(不超过10%的比例),存入银行定期存款作为紧急备用金。其余资金分别投入基金32万、股票10万、理财产品30万。

  由于于小姐缺乏对基金股票的了解,建议其购买基金时选择在晨星评级三星以上的基金,和一线的蓝筹股作为长线投资。

  在具备了较高风险的投资后,选择银行的理财产品期限不宜过长,可选择一些新股投资的品种或是股权质押类产品,这部分产品一般都在半年至一年的时间,风险较小,且目前的收益一般都可达到7%以上。

  招数二:每年支出4000元买健康险

  虽然于小姐目前单身,无任何负债,但是考虑到于小姐的工作经常要到外国和其它城市,工作强度和压力很大。最大的危机就是健康透支,一旦身患重大疾病,目前的基本医疗保险是远远不够的,在这种情况下,建议增加健康医疗保险,如重大疾病保险,以便将来的有备无患,保额30万足矣,每年支出约为4000元。

  招数三:出售汽车 房屋出租

  考虑到于小姐要出国,汽车可以出售,折旧后约为20万,可继续投入到基金中。虽然目前房价有一定的回落,但房产作为长期投资仍然具有增值潜力,建议用于出租,根据目前的市场情况,配有家私电器130平米的市郊房产每月租金收入也有4000元左右,可用这笔资金在银行办理基金定投业务,省心省力地让资金增值。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