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单身青年月入五千如何理财实现明年购房结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08:38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用户具体情况:

  您好,我目前每月收入5千元,有存款10万元,其中8万买了股票型基金.我想明年在北京近郊买房子并在明年结婚,请您帮我规划一下,我买多少价位的比较合适?请您帮我规划我的买房路,谢谢啦!盼复。

  专家:

  您好,分析过您的理财需求,您安排在明年买房并结婚,所以明年的支出会很大,就您现在的金融资产分析,如果没有其他经济支持(父母赞助),很难达成您的理财目标,以现在10万元金融资产计算,以首付30%来说,只能购买价值在30万左右的房屋(还没有计算装修和结婚的费用),据我所知,30万很难在北京近郊买到房屋,不过在燕郊应该有可能,这还要看您的工作地等情况综合考量。不过,就我分析您的投资产品构成,您的主要金融资产都是股票型基金,而且明年就要使用这笔钱,风险过高,明年不可能复制去年和今年上半年的大牛市,主基调应该是在动荡中上扬,如果主要资产都是股票型基金,如果遇上大的市场动荡,金融资产会缩水很大,所以建议您分散投资到一些相对风险较小的投资产品上,不要为了购买更好的房产而孤注一掷。其实以您现在的资金量,最好不要急着购买房产,否则会给自己造成很大的房贷压力,本来买房是为了提高生活质量,这样做反而会使自己为房屋所累,为了供房而不敢轻易放弃现在的工作去谋求更好的发展。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