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双胞胎家庭如何投资黄金为孩子积蓄教育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08:28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用户具体情况:

    本人有两个宝宝,现在两岁,本想为宝宝买教育基金,但后来想想还是准备投资10万元钱的黄金到孩子读大学的时候兑现,作为大学经费,请问专家我该如何投资黄金,是买实物黄金还是纸黄金,这两种形式有如何操作。买实物黄金的话保存在哪里比较好,放在家里也是觉得不安全,谢谢。

  专家[关红]:

  您好,1、关于黄金投资:首先,在通胀预期加重的背景下,投资黄金投资实物黄金是一个非常好的抵御通货膨胀的理财方式,但是任何理财产品都有其风险、收益和流动性等特征,比如实物黄金的流动性较差,国内实物黄金回购渠道不是很通畅等,而纸黄金波动较大,适合对国际金融市场较熟悉的专业投资人。因此,根据上述特点,并非所有家庭都适合投资黄金的,需要根据家庭资产情况、投资期限、风险偏好等多方面考虑。从资产配置角度,若需要投资黄金,可将资产10%左右配置成投资型实物黄金,起到分散投资、资产保值增值作用,实物黄金可自行保管或到银行租保险箱保管。 2、关于孩子教育规划:因孩子教育支出是刚性的,且两个孩子四年普通大学费用现值约为16~20万元(若您用黄金作为教育启动资金,启动资金量较大),您若考虑从现在开始采取教育保险和基金定投相结合的方式,积累教育金可能更加适合。因为长期基金定投风险较低,且有着积少成多、复利增值的作用。假设教育费用每年上涨5%,您从现在起每月定投指数型基金1500元(基金分红方式设定为红利再投资),指数型基金预期年化收益率8%,定投到孩子上大学时,足够两孩子的大学教育开支(假设孩子18岁上大学)。(供参考)(润家理财 关红)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