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婚夫妻如何做基金定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9:03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用户具体情况:

  刚刚结婚的小两口。想买只基金做定投。定投时间为10到20年。想请教专家什么类型的基金适合啊。谢谢了。最近关注了下博时主题(160505)请专家分析下这只做定投怎么样啊?谢谢了!!!

  专家[王昌威]:

  您好,如果做10年以上的定投,ETF型基金更适合,原因有以下几点:1、博时主题属于成长性基金,如果作短期定投还可以,如果长期定投,最后的效果就是定投的价格越来越高,而ETF型基金属于被动型投资,紧跟大盘指数,动荡较大,可能会在以后买到比现在更低的价格,最终达到获得市场平均值以上的收益。2、博时主题在前一段时间到盘调整时曾有过暂停申购的前例,股市下调,您的定投本来可以购买更多的单位,但暂停申购会让您有钱投不进去,这也是很多银行定投的共同缺点,就是受基金公司暂停申购的影响。3、银行定投完全定时定额,灵活性不够,自己操作可以根据股市的调整作微调,可以获得更高的收益。博时主题这类成长性的基金更适合2、3年的短期定投,可以起到分散风险的作用,但如果长期投资ETF超过十年,风险为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