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口之家有房两套无贷无负担是否适合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9:01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用户具体情况:

  专家你好:请教我们这样的家庭现状是否适合买车?有住房二处,一处出租,商铺一处,租金收入5万/年,家庭工资收入7万,有股票及基金100万,银行存款10万,老人都有医保及养老保险。有一个小孩12岁。夫妻两人有养老保险及医保,由于有时出行不方便,想买辆6-8万的车,现在家庭年支3万左右。算一下有车后会增加很多支出,觉得不合算,所以打不定主意,想请教专家?谢谢!

  专家[王昌威]:

  您好,首先,以您的家庭资产总量购买6到8万的车是可以的,可以抛掉一部分增值空间很小的股票和基金,或者直接用存款的一部分购买,因为您的家庭存款相对于您的家庭支出来说也是偏多的,从家庭财务角度分析,存款相当于家庭三到六个月的收入就足够了,因为存款的作用就是应急,应急的资金没有必要准备那么多。您的家庭投资配置介绍得不够清楚,股票、股票型基金、配置型基金、债券型基金等风险等级不同,不能作为一种投资产品进行分析,希望能够提供详细的比例配置,一般来说,激进型投资在家庭总投资中最好不要超过30%,否则在大的市场动荡到来的时候,金融资产会缩水很快,所以做好风险配置是很重要的。最后,夫妻双方虽然有医保和社保养老,但是这是远远不够的,如果您真正使用过医保就会知道,大体算下来,除去各种自费和比例报销的部分,社保大概能够解决您60%左右各医疗费用,其余的要自己承担;养老保险在退休的前十年由于领取个人养老账户中的资金,养老金相对较多,十年以后只能领到社会平均工资的40%左右,远远解决部了养老需求。所以,应该在社保的基础上购买意外险(社保报销不包括意外)和补充医疗保险,家庭主要经济支柱要购买寿险,30以后应该购买重大疾病保险,并逐步考虑商业补充养老保险。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