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我的打车小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4:29 新浪财经

    更多理财秘笈点击财智大赢家理财秘笈评选

  用户名:白发魔女1976 发表时间:2007-12-14 16:10:48

  秘笈正文:

  这个小技巧是我琢磨了半天才琢磨出来的,希望开出租的师父不要骂我,大家都是想省点钱而已,虽然不得已可能减少了您的营业收入。

  我住在北京,北京的出租是起步价10元,3公里。前15公里是2元,15公里后增加50%的空驶费。一般短途乘客不用考虑这个问题,只有像我这样的经常往返机场的飞人,才会去琢磨这个问题。

  我家住在亦庄,从家里打车到机场大约45公里,遇上堵车或者不良司机就不好说了。正常来说,前3公里10元,之后的12公里是24元,还有30公里是90元,一共是124元。

  如果我上车后,到15公里时,要求重新打表,那么前15公里就是34元,后面两个15公里是68元,全部车费是102元,可以节省车费22元。

  琢磨是这么琢磨,不过我从来没有这么干过;一是觉得司机师父也不容易,这么算计他们有点不合适;第二是公司反正可以报销,给公司省钱,是很不道德的行为。

  呵呵,大家觉得怎么样,今天是吐血大分享啊。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