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婚军警夫妻月收入四千如何实现一年购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1:08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用户具体情况:

    1、个人或家庭理财目标准备一年左右购买10万元左右汽车一辆。 2、个人或家庭成员的职业、男,警察,23 岁,女,军人,23岁 3、工资月收入或年收入(税前或税后要注明)男,税后月收入1650元,其他收入不等,一般500-1500左右,有住房公际金,医疗保险。女,税后月收入2300元,无其他收入。 4、 其他年收入( 如投资收益、租金收入、年终奖等)无 5、各项投资金额(股票、基金、理财产品、国债等),股票市值1 .5万,基金市值3.6万。 6、各类资产的现值(如房屋、汽车、收藏品等)现有自住住房一套,市值24万,一次性付清,无贷款。 7 、银行存款金额、现金额银行存款1万。 8、月支出或年支出金额及种 类(分别写明生活支出、赡养费 用支出、贷款支出、保险费支出、教育支出等金额),男方无赡养老人压力,女方近几年也无需考虑赡养老人压力,无贷款支出,无保险支出,无教育支出,男,女双方每人每月消费大概1000左右(含家庭吃饭消费)。 我们住的物业小区,冷气费每年支付1500元,暖气费每年支付2100元,物业费每年800元,因我们两人平时很少在家,所以电费、水费等很少,每月能控制在几十元以内。 9、已贷款项目的金额、年限,月还款 金额,已还年限. 现二人无贷款 1 0、已参加的保险种类和保额无保险注:我们刚刚结婚,才两个月时间,希望能帮助我们制订一个详细可行的理财计划,帮我我们指引以后我们的幸福生活。 万分感谢。

  专家:

    您好,根据资料,新婚家庭,年收入(税后)约6万元,年支出约3万元,结余比率约50%;有房无负债,金融资产不低于6万元,存款1万,其余为股票和基金,风险偏好进取。理财建议:1、现金管理:继续保留1万元存款作为应急备用金。 2、风险管理:在社保基础上,完善意外险、定期寿险等保障类保险,年交保险费控制在年收入10%以内。 3、投资方面:基金投资应符合家庭成员风险偏好和预期收益、投资期限等,若中期准备购车(投资期限较短),建议适当增加保守型如债券型基金比例,根据投资经验、爱好及投资业绩等,决定是否投资股票,若不适合,应以基金为主。每月结余可购买货币市场基金积累购车资金。 4、关于购车:根据家庭收支及金融资产情况,若1~2年内购车,将使家庭金融资产消耗所剩无己,且每月新增1000~2000元养车费用,有成为“月光族”的可能,家庭财务不安全;因车是贬值类资产,建议根据情况2年后再考虑购车。(供参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