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积蓄不能都买股票型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07:38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市民宋女士今年35岁,每月有1500元的剩余,医保齐全;对象36岁,和别人合伙开酒店,有五险。她说:我们半年前投资45万元买了股票型基金,还有3万元存款,打算明年买一套价值80多万元的房子,还要考虑要孩子的事,该怎么理财?

  买理财产品降风险

  股票型基金属于风险较大的投资。首先,建议宋女士将投资基金的45万元中的25万元拿出,再加上原有的3万元存款,一起购买银行低风险的理财产品。可以选择银行风险低、流动性好、收益稳定的活期打新股理财产品。这样不仅可以降低风险,还可以获得一个稳定的收益。按照今年打新股类理财产品的年收益率推算,宋女士明年可以获得15%~20%的收益率;本金加收益合计即280000×(1+20%)=336000元。这些足可以支付80万元的房屋首付款了。

  其次,宋女士每月结余的1500元,可以购买债券型基金的定时定额投资业务,估计每年也可以得到10%左右的收益,这部分钱可以用来每月还贷,如果还有结余,还可以为将来要孩子留存备用金。记者 姜好

  房贷最好提前还

  宋女士夫妇为了准备80万的购房款,将绝大部分积蓄投资

股票型基金,投资组合风险很大,建议将每月盈余的1500元投向债券型基金,分散风险,合理搭建资产配置。则这两项投资明年的收益情况如下:

  股票型基金:年收益率25%,45万元投资 1.5年,本息合计:63万元;

  债券型基金:年收益率10%,月投1500元,投资1年,本息合计:2万元。

  由此,宋女士购房时还有15万的资金缺口,需依靠房贷完成。为减轻还款压力,贷款期限可设为15年,每月需还1255元。就目前的情况看,每月的盈余完全能够承担此项贷款,但随着加息,贷款负担将越来越重,建议5年后酒店开始盈利及早偿还银行贷款。3万元存款可作为生育基金投资与

货币市场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具有安全性高,存取灵活的特点,年收益率4.5%左右,高于普通定期存款,非常适合宋女士的生育经费用途。

    相关报道:

    投资四只股票型基金被套如何调整

    基金受股惑纷纷转向偏股型

    基金公司暂停定投基民很受伤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