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如何选择结构性理财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07:27 上海金融报

  问:近期,面对震荡的股市,很多投资者望而却步。在高风险的市场环境之下,结构性理财产品受到了部分投资者的追捧。请问,投资者该如何选择结构性理财产品?

  上海读者区晓庆答:结构性投资产品在很多时候也被称为结构性存款,它是指通过某种约定,在客户普通存款的基础上加入一定的衍生产品结构,将理财收益与国际、国内金融市场参数挂钩,例如汇率、利率、债券、商品、信用指数、一篮子股票、基金、指数等市场价格参数等。

  目前市场上推出的大部分结构性投资产品都是到期保本产品———这种优势是

股票、基金之类投资产品所不及的。同时,结构性投资产品提供了多样化投资组合,从而有效降低了投资的整体风险,同时又使投资者有机会获取比传统定期存款更高的收益率。

  以德意志银行近期推出的2只产品为例,8月份推出的“挂钩新兴市场基础行业股票”结构性产品的挂钩标的为新兴市场基础行业的一篮子股票,而10月中旬推出的另一只结构性投资产品的标的物则为“DWS环球气候变化基金”。2只产品分别挂钩一篮子股票及基金,并且都面向国际市场。这两款产品都提供到期保本,并且无任何手续费用。

  在结构性投资银行产品这块市场上,中外资银行各有其优势。但投资者须注意的是,不管是中资银行还是外资银行,其投研实力都应成为投资者考查的重要指标,这将直接影响到投资标的物的选择进而影响投资收益。银行对于标的物的判断主要来自其对全球市场的敏锐把握和丰富的经验。

  德意志银行上海分行 蔡可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