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公务员之家打新股得请帮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07:07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理财师建议李先生调整家庭投资结构 控制支出为孩子降生作好提前准备

  市民李先生,我们是双公务员,结婚一年,两人月收入7000元,公积金1300元,有房一处市值100万,贷款30万元,期限15年,有一部15万元的车,另外股票投资15万元,被套4万元,现值11万元。投资基金2万元,每月定投股票型基金1000元/月,存款10000元,对外欠款45000元,家庭年支出大约8万元,两年内打算要宝宝,请帮助设计理财方案?

  改投债券型基金

  考虑到我国已经进入加息周期,目前仍然存在较大升息压力。首先,建议李先生在充分使用

公积金还贷的基础上,争取提前还贷,如果做不到减少贷款金额也要尽量缩短贷款期限。

  其次,李先生应该缩减支出,尽量将每年的支出控制在6万元左右。可以将结余的2万元加上1万元存款以及每月剩余收入购买银行的活期打新股产品;例如,新股只只打

理财产品,每年可获得20~25%的年收益。

  再次,李先生的股票既然已经被套,就不要急于割肉。可以坚定持有手中11万元的股票和2万元的基金。等股票解套赚钱后,可以先用于归还外债。

  最后,建议将每月定投的股票型基金改为债券型基金,这样在保证本金不受损失情况下增加收益。这部分可用来为两年后出生的宝宝作准备。

  改变投资组合

  李先生家庭金融资产14万元,欠款4.5万元,每月收支基本相抵,计划两年内要宝宝。存在月支出较高、高风险投资等问题,建议如下:

  一、建立“基金+保本型

理财产品”投资组合。理财产品可购买5万元,其他资金购买开放式基金。并坚持每月定投基金,原银行存款不动用,可作生活备用金。基金选择市场评级高、历史表现好的明星基金,可以以股票型基金为主,选择2-3支进行投资,每半年对其表现进行评估、调整。

  二、目前家庭月支出较多,有外债,面临小孩出生所增加的支出预期,建议在尽量不降低生活水平的基础上减少不必要支出,增加投资额。如减少日常开支、适当延长房贷期限减轻月供压力。假设理财产品8%、基金投资10%的年均投资回报率,两年后李先生金融资产可达20万元以上。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