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夫妇负债6万如何实现2年内生孩购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3:59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用户具体情况:

    老师,你好!我夫妻二人月收入固定8000,年底奖金大概有3-4万,现有住房一套,市值80万,已无月供.对外负债RMB60000.00(借父母的).每月生活支出1500,在朋友的电脑店里投资4000元(短期不能收回),银行存款5000,我们所在的单位都有三险一金,女方还有商业保险,两人每月住房公积金共有1500左右,老公从事销售工作。我们准备在2年内要孩子和买价值5W的车.希望可以进行基金定投和购买保险,但因为没有任何理财经验,所以请老师多多指教。

  专家:

    您好,首先,您的存款基本合理,存款在月支出的3—6倍比较合适,可一半为活期存款,一半为货币型基金。每个月用固定的结余定投,以您的家庭情况,每个月拿出3000元左右做长期定投比较合适(定投最好基本定额,考虑您未来支出可能会增大,加上保险费用的支出,不宜设置的过高),可以把定投的时间段缩短,可以在每个月的上、中、下旬分批定投,关于定投的策略可以登陆我的博客查询。另外,每年的年终奖金可以进行投资,稳健型投资和激进型的投资比例控制在3:1比较合适。如果想短期内积累财富,可以考虑住房反抵押(但要充分考虑风险,并咨询专业人士指导投资),买车也可以用住房抵押付款,不但利率下调15%,还可以随时还款,而且按日计息,减轻了还款压力。最后,您提到妻子购买了商业保险,是什么险种,年交保费为多少?以您的家庭情况,夫妻双方应在社保的基础上购买意外险、补充住院医疗险,家庭主要经济支柱应该考虑购买终身寿险。30以后再逐步考虑购买

重大疾病险,并开始养老规划(越早准备,投入越少受益越高)。综合保额应该在家庭年收入的20倍以上(可以根据经济能力逐步补充完善),最后要注意,年交保费控制在家庭年收入的20%以下。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