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定投频繁操作影响长期投资收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7: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作为当前比较“时尚”的理财方式,定期定额投资开放式基金成为很多人投资的选择。理财专家提醒,“定投”是长期理财工具,投资者如不清楚其规则和目的,在市场波动中频繁操作会影响远期收益。

  据介绍,基金的定期定额投资是一种相当长期限的理财方式,定期定额是相当长期限(一般为5年以上)的投资方法。投资者不考虑市场的涨跌持续地买入一种基金来分享证券市场的成长。基金定投是为个人和家庭在若干年以后积累一笔资金,来实现购房、购车、子女教育、养老等长期理财目标。

  上海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高级

理财经理、国际金融理财师李智海说,基金定投关系到投资者今后的生活质量,马虎不得。而目前投资者存在的误区是,许多投资者在做定投之前并没有好好地了解定投规则和目的,而用炒股或者炒基金的思路来进行频繁操作,最后发现效果不理想。

  李智海认为,投资者之所以选择开放式基金作为定投的方式,就是希望通过基金公司专业的管理来规避市场的风险,获取更多的利润。投资者必须事先注意,定期定额基金是个长期的理财过程,频繁的操作会使增加投资的成本,也会使理财计划半途而废,更没有发挥好基金“专业管理、委托理财”的特点。因此,投资者操作

股票、基金可以买许多次、许多只,而基金的定期定额投资只要按照计划做成功一次,投资者的生活就可能发生改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