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姐妹花稳妥投资积累创业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1:35 新京报

  - 个案资料

  黄小姐今年26岁,月收入约1.2万元,现有银行存款8万元左右,还有1万美元的银行理财产品和将近8万元的各种基金产品。她目前与父母和妹妹居住在一起,妹妹比黄小姐小一岁,月收入5000元,妹妹还有个人存款6万元。黄小姐父母的退休金约7000元/月,全家各项社保齐全。

  黄小姐家目前有一套无贷款的房子自住,市值约70万元,家庭每月支出约6000元。黄小姐和妹妹想在一年之内为父母买一套50-60平方米的小户型居住,同时还打算买一辆10万元左右的车。更重要的是,姐妹俩准备在30岁左右时拥有自己的公司,需要预备出约30万元的创业基金。请问黄小姐一家该如何理财,才能达到这样的理财目标?

  基本情况分析

  对于黄小姐家来说,一家四口人都有收入,共同生活,这样的生活比较经济,可以结余下比较多的财富,比较容易达成财务目标。另一方面,这种生活状况是过渡性的,未来黄小姐和妹妹成家之后,会分解成为三个小家庭。下面的规划把四口人作为整体来考虑,暂时不考虑成家所带来的调整。

  

理财建议:买房买车分先后

  目前黄小姐家的金融资产不到30万元,不足以满足同时买房、买车的资金需要。建议在一年之内先后完成,最好先买房后买车。资金方面,在美元的银行

理财产品到期后换成人民币,同时择机赎回基金。在周转期内,用留足应急现金后的9万元银行存款和每个月的新增结余购买
货币市场基金
或者中短债基金,提高资金的收益率。

  - 本期顾问

  陈林 首批国家理财规划师,金融学硕士,中国注册会计师,多年金融从业经验。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