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理财把握每一个人生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22:03 金融时报

  1、建立家庭

  在这个人生阶段,很多人不仅需要抚育孩子,还要照顾老人,如果有家人依赖你的收入而生活,你就必须购买人寿保险以备不测。

  你需要准备出更多的应急现金,具体金额可视你的环境和个人喜好而定。但既然你留出这笔钱是为了应急,它就应该是容易去除的,定期存款或货币市场基金可能是最好的选择。

  如果有孩子,就该为他们今后的教育做准备了,你可以有一个收益高于定期存款的长期储蓄计划。可供选择的有定期人寿保险,或与基金连接的储蓄计划。

  例子:

  25 岁的海下了一个决心:在他以后的工作生涯中,每个月要投相当于200元的钱到共同基金中。假设不考虑通胀因素,他得到的年回报率是8%。

  通过早早开始投资,海使自己的退休

养老金大大丰裕了。如果他等到35岁才开始的话,每个月就得多节省2.5倍的钱,才能在65岁时得到同样的金额。

  2、成熟期

  对很多人来说,中年将达到事业和收入的顶峰。此外,你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和金钱,可以以更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投资。

  由于退休年龄的临近,现在是尽可能多地把收入转化为投资资本的时候了。很多人发现他们现在有了足够的知识和金钱来进行更积极的投资,省下的钱也多半比以前多。你的投资组合或许比以前更大。若是具备相当的知识和经验,你可能希望把更多的资产放在

股票或是波动较大的投资品种上。如果你很惧怕风险,便不妨只是瞄准保证退休后收入这一目标,而把投资组合的比重向债券倾斜。

  3、退休

  安度晚年是必然的目标之一,另一方面,你会希望有足够的钱,不受拘束地满足一些想法,比如在安静的乡间购置一处带花圃的小院,或者开始筹划已久的旅行计划,甚至可以考虑移居适合退休的城市。这些想法的实现,都会使你一生积累的财富闪出金子般的光辉。

  相比年轻时,你的投资和花费更倾向于保守,不再追求华而不实的东西,注重实用但也绝不牺牲品质。同时,假如你的资产丰厚,你还要考虑怎样将财产传给下一代的遗产规划问题。

  小贴士:选择投资目标要尽量符合自己的性格。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