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给存款挪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15:33 浙江市场导报

  客户情况

  衢州市民邹女士和老公都有工作,有一个6岁男孩,无房,家有一年期存款30万元,邹女士一人年收入5万元左右,老公的年收入够一家人的生活支出。夫妻双方均无股市、基金等金融领域的投资知识。

  理财目标

  买房、育子、生活三不误。

  理财关键点

  Step1

  通过银行贷款

  实现购房装修计划

  邹女士小孩6岁,再有一年即将上小学,可以说邹女士一家购房计划迫在眉睫。根据邹女士的情况,用30万元的存款故能一次性购买市中心90方左右的二手房,但邹女士一家可谓又要从零开始。所以建议邹女士可以从30万元中挪一部分存款作为购房首付款,剩余部分可以申请公积金中心利率相对较低的公积金贷款,还款方式可选择等额月还减轻月还款压力。此外购买的是二手房,装修上可以略微少支出一些。

  Step2

  先保障后投资

  从邹女士一家目前情况来看,没有任何保险保障措施,这隐含着较大的风险。一旦夫妻二人出现重大疾病和意外风险,家庭的经济将不堪重负,所以建议邹女士一家从基本保障入手,从年收入5万元中,每年支出千余元左右,为夫妻二人购买意外保险和

重大疾病险

  Step3

  增加家庭各类金融资产的投资比例

  首先建议邹女士做风险性投资,风险性投资可以分为

股票投资、封闭式基金投资、开放式基金投资、纸黄金投资等等。

  处于邹女士一家对金融市场缺乏一定的认识考虑,建议邹女士可以挪出三分之一的资金用于购买由专业团队管理的开放式基金或封闭式基金。开放式基金可以选择以往业绩比较突出的基金,封闭式基金则可以选择那些“三高”的封闭式基金,即“高折价率”,例如基金同盛基金汉兴等;“高分红率”,例如基金天元基金开元等,还有“高净值增长率”,像基金裕隆等。如果幸运的话,邹女士购买的封闭式基金还有可能到期,转为开放式基金,逐步取消折价率,恢复净值,又可以增加收益。可以说对于向邹女士这样的客户来说,投资基金是一件省力又赚钱的好差事。

  其次,邹女士可以配置一些银行的

理财产品,诸如,银行打新股产品都有较为不错的收益。

  最后,如果短期内有购置大件或外出旅游的打算的话,建议邹女士仍可将钱存放于银行以备不时之需。

  理财经理:舒展

  工行高新支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