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收入悬殊家庭适当增加经济顶梁柱意外和重疾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12:36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用户具体情况:

  我年收入5万,有社保,没有住房基金。 我老公税后1.35万,年终5万,有社保,买了商业保险,没有住房基金。 小孩明年读小学,有社保。 国产车一辆,每月支出共:3千 家里开销共:4千 每月共支出:约7千 老人月给:1千 银行存款:5万 无贷款,这就是我们目前的状况。 请问,我们家该怎样理财!

  专家:

  年收入20W该如何

理财?你好!根据资料,你每月有结余9000元,可以先做个3000元/月的股指型基金定投,坚持15年以上,为以后的家庭养老和孩子教育金做补充。另外你可以在保留3万元家庭备用金的情况下根据自己的投资偏好做适合自己的投资组合,将现有资金按比例投资(以后的月结余可以按季度进行投资。如果你的风险偏好是偏风险的可以你的基金投资组合可以如下:20%债券型,35%(混合型的)保守配置型,25%混合型,20%
股票
型。另外适当增加你和你丈夫的意外和重疾险(如果你老公已有就只需完善你的就行),如果老人没有医疗险可以看看当地有没有医疗统筹互助险(这是政府补贴一部分的,保费也很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