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巧理财提升生活品质 做合理配置让钱去赚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7:28 辽一网-华商晨报

  案例:孙先生,30岁月收入5500元,妻子29岁,月收入2000元,银行存款比较富余,孩子6个月,两人都有社会保险,无其他商业保险及其他投资、无按揭还贷压力,月支出3000元,想问问如何提高生活品质,合理分配闲置资金?

  分析:从孙先生一家收入情况来看,月收入7500元,支出3000元,月剩余4500元,首先从整个家庭的存款来看,应做一些必要的投资和规划。

  首先,加强家庭抵抗风险的能力,孙先生和妻子应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购买保险来提高家庭风险防范能力,合理购买商业健康保险,虽然夫妻二人都有社会保险,但保障不够全面。

  比较理想的保险计划是购买重大疾病健康险、意外伤害医疗险和住院费用医疗险套餐。其保障范围广,如不发生重大疾病理赔,到期可以返还本金和分红,可以作为

养老金。万一发生不幸,赔付也可以为家庭缓解一些困难。对于自己的孩子以少儿重大疾病险和教育分红险为主,为孩子积累高中大学的教育金,孩子18周岁至21周岁可以从保险公司领取教育金,25周岁时获得婚嫁金,同时获得大病保障,享受红利分配,红利也能抵御通货膨胀,使货币保值增值,建议在保费上的支出不超过家庭总收入10%。

  这样的一个家庭保障计划,从孙先生和妻子的大病保障到孩子的教育储蓄,起到一个家庭全面保障的作用。更好地提高了生活品质。

  其次,做一些

股票、基金的投资,目前市场的行情还不错,但一定要谨慎,不要盲目投资,多了解行情,对于股票市场风险比较大,一般的投资者很难在短时间内获利,基金的收益还可以,银行推出的基金定投,很适用于孙先生一家,每月拿出2000元,投资基金,最大的好处就是使资金积少成多,同时能摊薄成本,风险也大大降低,还节省时间。建议资金的投入不得超过家庭总收入的20%。同时孙先生一家存款富余,还可以够买一些其他的金融
理财
产品,如国债、银行推出的储蓄型保险等等。

  理财感言:做一个合理的配置,让钱去赚钱,才能使我们的生活更加富裕。合理分配,合理理财,让我们未来的生活更精彩。本报记者 龚文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