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守财奴每月花销500元7年能攒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7:15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网友“爱你一辈子”问: 我今年23岁,每月工资加奖金2000元,年底分红每月1500元,每月正常花销500元。我想在我30岁之前能买上房,结婚。请问该怎样理财?

  答:我们日常说的理财,简单包括“收、支”两部分。从这位网友的情况看,即使不做任何投资,计算7年的结余金额就将近30万元,所以买房等目标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其中,月结余最合适的投资方式是基金定期定额业务。支出方面,该网友的日常开销已经控制得非常好,但注意别对自己要求过高,避免过于节约影响当期生活质量。

  网友星晴问:我买了嘉实主题、金鼎价值和泰信优质三个基金,最近都跌了,请问该如何优化基金组合?

  答:最近,A股由于各方面因素出现了回调。如果,你投资的是长期资金,建议你没有必要太在乎短期的损益。如果是短期资金,建议你换

股票或者其他短期银行产品来代替。 本期主持:招商银行
理财
师王海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