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月入三千圆留学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7:08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魏小姐今年24周岁,在青岛一家贸易公司已工作5年,月收入3000元,有公积金,月支出1000元,现投资海富通股票基金10000元,外借给朋友20000元,年底可收回。三年内想去美国或新西兰留学怎样理财?

  理财方案1

  投资封闭式基金

  建议魏女士将每月结余的2000元,用于封闭式基金的投资。封闭式基金将会在年底有大比例的分红,同时年底即将推出的股指期货也会对封闭式基金带来更多的机会。按照平均每月5%的收益率计算,即2000×(1+5%)=2100元,再按复利类推,一年就会达到3万元左右。坚持三年的时间,魏女士大概能有15万元左右。当然,未来的市场充满着不可预知性,为了规避风险性投资,建议魏女士将年底收回的2万元,购买债券型基金,年收益一般在8%以上。

  

理财方案2

  稳健投资更可行

  新西兰留学三年之内要攒够24万元。10000元的海富通

股票基金可以继续持有,假设13%的年均收益率,5年后将变为18424元;20000元借给朋友的钱收回后投资于另外一只优质混合型基金如上投双息,以期在提高收益的同时降低投资风险,假设9%的年均收益率,5年后这笔资金将是30772元;每月的支出再减少300元,将每月的结余2300元做两支股票型基金的定期定投,假设年收益率是13%,5年后她将有192957元。到那时,魏小姐所有的投资本金加收益共有242153元,可以高高兴兴出国深造了。 (记者 姜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