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及时修正理财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07:13 上海金融报

  个人理财目标的分类:(1)按时间长短分为短期目标(1年左右)、中期目标(3-5年)、长期目标(5年以上)。

  (2)按人生过程分为个人单身期目标;开始工作到结婚之前目标;家庭组成期目标:结婚到生育子女之前;家庭成长期目标:子女出生到子女上学之前;子女教育期目标:子女上学到子女就业之前;家庭成熟期目标:子女就业到子女结婚之前;退休前期目标:退休以前;退休以后目标:退休以后的时期,也就是所谓的“黄金岁月”。

  

理财师在关注顾客个人理财目标的制定时,要注意以下几点:(1)要适合顾客自身的条件(顾客所处的社会地位、经济状况、日常收入、家庭、子女等)。

  (2)要符合顾客自己人生各个阶段的要求,要长、中、短期目标相结合。

  (3)个人理财目标的内容要非常清楚,即时间明确、数字具体。

  对于顾客个人理财目标不切实际或不妥的地方,

理财师应该提醒顾客进行修正。也就是说,顾客个人理财目标制定好后不是一成不变的,而应根据实施的情况、具体的环境背景,适时地作相应的调整,以达到最切合自身的实际的要求。最好每隔一段时间(如1年),对原来所制定的理财目标进行一次修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