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小夫妻金融资产仅1万元不适合风险较大的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14:46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用户具体情况:

  专家好:我现在无负债,市中心有两套房子,一套我们一家三口住,还有一套父母住,有10万元车一辆,有三岁男孩一个,我们夫妻两月收入7000元,父母亲都有退休,而且还在上班,不用我们养,我今年27岁,夫妻两都有五险一金,目前只有存款1万,无其他基金,股票等有价证券,我们两公积金每月1900,打算等儿子长大给他买房,我现在该如何理财,该买基金定投吗,炒股吗/买房子吗请专家指点一二,谢谢!

  [关红]:

  请教关红老师.您好,根据资料,您家的实物资产占比很高,金融资产规模较小,资产结构失衡,不适宜再投资房产。在

理财方面,首先,应完善保险,给孩子购买教育险附加意外医疗险;夫妻可在社保基础上完善意外、定期寿险等保障类保险。因您的金融资产仅1万元,不适合风险较大的投资,您应根据家庭情况,储备应急备用金及应对较大开支的存款等;在学习理财知识基础上,根据孩子教育目标,可采取基金定投等方式积累教育费用。(关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