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手里的美元如何保值增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8:16 新民晚报

  如果你现在还持有美元储蓄的话,随着美元对人民币不断贬值,多半觉得它像只“烫手的山芋”。那么,手中美元有没有好的理财途径呢?

  不过,人民币真的在“升值”吗?从2007年初至10月底,人民币相对美元升值了4.4%左右,但美元相对欧元贬值了8.8%。经过换算,人民币跟随美元相对欧元贬值了约4.44%。由此可见,由于加元、澳元等币种更大幅度升值,从整体上看,人民币并没有升值,只是相对美元、日元(融资性货币)、港币(挂钩美元)升值了一些。如果比较的是欧元的话,那么人民币是相对贬值的。

  在国际大宗商品市场上,由于预期来自中国的强劲购买需求,与弱势美元的形成,全球市场基础原材料价格突飞猛进,人民币兑美元4.4%的升幅相对于黄金、石油的价格上涨而言,可谓是“小巫见大巫”。因此,人民币在对应这些商品的比价上也是贬值的。

  近期随着美元利率下调的预期,美元进一步走弱的趋势越来越强,持有美元资产的投资人,除了将美元结汇以外,还可以关注两方面的投资方向:

  一是将美元通过外汇宝交易换成强势币种,通过这些币种的快速升值来获利。根据中国银行外汇分析师估计,人民币兑美元的升值幅度未来可能会逐步增加,但要赶上价格由市场决定的欧元升幅,可能性并不大。

  二是可以密切关注类似于中国银行的“美元金”产品。这类产品是以美元计价交易的“纸黄金”个人买卖业务,挂钩国际市场的黄金价格,可以不用结汇就直接用美元来转换为黄金保值增值,这对于一些随时可能要用美元的居民特别合适。(黄琛 王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