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4种家庭理财实操总有一款适合你(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11:27 新华网广东频道

  挂号家庭2 中产家庭

  股市振荡是否继续投资,不买股票买什么?

  案例:卢先生,32岁。目前在一家国有企业担任中层领导,每年收入20万元(税前)。老婆李小姐在一家民营企业担任财务总监,年收入15万元(税前)。两人在香蜜湖拥有一套110平方米的房子,此前购买的时候总价不到80万元,所有贷款已经还清。该套房子现在市场价大约在220万元左右。目前,夫妻俩共有存款20万元,此外还购买了10万元的股票,今年以来投资收益率达到30%.但最近大盘持续振荡,他们对股市的前景把握不准。

  理财困惑:是否应该继续投资股市?如果不投资股市,应该投资什么品种?

  理财目标:希望两年内能买一套

华侨城地段150平方米的房子。

  专家把脉

  将股票置换成基金

  财务状况:1、税后收入:根据我国的九级累进税率计算出夫妻两人所缴纳个人所得税分别为:200000×20%-375×12=35500150000×20%-375×12=25500,夫妇二人每年税后所得为289000元。

  2、拥有资产:存款20万元、股票10万(假定仅投资一年,现在市值达13万)、市值220万元的房产。

  3、负债情况:无负债。

  理财目标分析:

  (1)假设罗先生希望购买的华侨城地段的房产价格在24000元/m2,150平方米的房产总价约360万元,假设

装修费用60万元,总额需420万元。

  (2)根据罗先生目前的资产状况,罗先生无能力支付首期款(三成),即108万。假设两年后罗先生的股票资产达20万,存款达35万元,那么资金缺口有113万(假定两年内一般住宅价格无变化)。

  理财规划:

  (1)考虑到罗先生现在的住房已经升值较多,建议把房产卖掉,套现出约220万(根据规定,唯一一套住房出售不征收个人所得税;购房超过5年不征收营业税),用来交首期款。

  (2)购买新住宅时,如首付三成(即1080000元),贷款2520000元,期限30年,按基准利率7.83%,每月供款金额18193元。夫妇两人税后月收入为24000元,每月有5807元盈余。

  (3)销售房屋获得的220万,其中108万用于付首期款,60万用于装修,余52万。罗先生可以用来多交首期款以减轻每月供款,或作一些其它投资。

  困惑解答:

  由于我国经济的健康发展,股市的前景依然看好,但经过近两年的火爆牛市,目前风险越来越大。罗先生和太太的日常工作比较繁忙,研究股票的时间非常有限,这更加大了投资风险。但目前通货膨胀率较高,存大量现金于银行,存款无形中贬值。

  理财建议:

  1、建议保留10万元的存款作为紧急备用金,剩下的67万元现金和13万元市值的股票,置换成基金产品,建议罗先生考虑一只主动型的股票基金,一只指数基金,一只配置型基金。保守估计该80万元的年综合收益率为10%,10年后,该笔资产将变为207万元。

  2、由于罗先生夫妇工作单位应该为二人购买社保和养老保险,作为对这些基本保险的补充,建议罗先生购买年缴费不超过一万元的寿险和健康意外险的组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