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提前退休您准备好了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00:10 南方都市报

  曾几何时,退休被描绘为上班族的末日―――“行将隐退的人活像一块被榨干了果汁和营养的老橘皮,只有被丢弃的份儿”;不过如今,社会的多样化使得每一个个体都有了腾挪转移的空间,只要您有足够的能力,对将来有理性的规划,都可以从既定的工作轨迹中抽离,做个快乐而充实的“退休者”。

  基本状况:梁先生,33岁,媒体从业人员,妻子不上班,小女上小学二年级。

  财务状况:

  1、梁先生月入8000元,有时会有parttime收入,月支出6000元(含小女支出1000元/月);

  2、在广州番禺有一处房产,自住,无房贷,目前市值70万元左右。在东北老家(地级市)有房产两处,目前市值约40多万,均出租,共收租金800元/月。

  3、存款6万元,无

股票等任何有价证券。

  4、梁先生有单位医保,夫妻两人均有社保。

  目标:40岁退休,回老家找同学要一个鱼塘,一家三口过上田园生活。

  ■

理财方案

  33岁至40岁

  1、梁先生在这7年内要实现资产的稳健增值。建议梁先生卖掉老家一套住房(获得约20万),转买银行保本

理财产品

  2、梁先生是家庭的主要经济支柱,只有单位医保和社保是远远不足够的。建议梁先生利用每年约2万元的储蓄存款给自己和妻子各买一份养老保险,附加医疗险和意外险,给女儿买份子女教育金保险。

  3、存款6万元可用于购买股票型基金,流动性较强,可作为应急基金。

  40岁至47岁

  1、梁先生40岁退休,回老家生活,把出租房收回自住,一家三口过上田园生活,生活费支出相对较低。建议把番禺的房产卖掉,约70万,转为购买商铺出租,年收益率约6%.

  2、女儿刚上高中,3年后读大学,教育费支出高峰期。可利用子女教育金保险金额作为教育费支出保障。

  47岁至退休年龄

  1、女儿大学毕业,生活可自理,家庭生活费支出降低。

  2、由于没达到退休年龄,生活费用主要来源于商铺租金收入和投资收益。

  到达退休年龄以后

  1、可领取社保及养老保险金,生活费来源较稳定。

  2、医疗费用支出增加,可利用医疗保险或20万元银行理财产品和6万元基金作为补充,保障退休后各项开支和突发事件的需要。

    相关报道:

    40岁 我将要退休

    退休养老金最低标准涨55元

    两种退休制度带来的深层思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