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资银行QDII应做好长线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2:06 新京报

  ■ 银行理财产品一点通

  目前国内A股市场震荡加剧,很多投资者的目光开始关注境外。多家银行目前也推出了QDII产品,让投资者进一步分散风险和分享境外经济增长。投资者在选择此类产品时需要关注以下几点。

  选好投资市场

  目前QDII产品的投资方向不同收益也是参差不齐,投资者在选择此类产品时首先要看产品的投资市场。目前发展空间较大的QDII投资市场多是一些发展中的国家和地区。这些国家和地区通常劳动力成本低,天然资源丰富,而发达国家和地区一般都会将生产线移至新兴市场。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可借此获得先进的生产技术来进行改善。在这些有潜力的发展中国家中,投资者要选定中短期内发展速度快的市场来进行投资。

  别对短期收益抱过高期望

  随着香港题材的升温QDII产品对香港地区的投资力度逐渐加大,但许多投资者对香港寄予的希望过大,对QDII投资的短期收益期望过高,这是不对的。

  目前,全球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发展强劲,新兴市场债券因具有票面利息水准较高的优势而对国际投资资金具有高度吸引力。近年来,新兴市场的崛起让许多投资者都取得了满意的回报,而这也是QDII产品的投资重点,近几年新兴市场债券平均年报酬率达18.7%,各家银行对QDII产品的收益分析为0%-25%。但有的产品银行是要收取托管费、认购费和管理费的,所以如果投资者的投资期限过短的话,是很难获取较高收益的,因此要做好长期投资的准备。

  注意风险的防范

  其实投资首先要考虑的问题不是收益,而是风险。QDII基金其实是将投资领域进行了一个拓宽,银行的QDII产品也同样多为不保本金收益浮动型,并且根据各家银行的产品投资方向不同QDII产品的质押率也不一样,有的还不允许质押。所以,投资者要考虑好资金的流动性风险和市场风险。同时,如有外币结算的产品,还要考虑

汇率问题。

  □范亚东(民生电子城支行亚东

理财工作室)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