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工作9年刚刚还完贷款 家庭年收入17万压力仍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11:37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用户具体情况:

  你好!我和老公工作已经有9个年头了。前几年都忙与还购房贷款,一直没有闲钱。还好贷款后,不知道该如何进行理财,希望给与指导。目前有4万现金活期,刚买了9万的基金。年收入17万,小孩6岁(幼儿园),老公父母需要赡养,公公有退休金。感觉压力比较大,请问,我们该如何进行理财?

  [关红]:

  刚还好购房贷款,该如何进行

理财?谢谢!您好,您的资料不全,在理财方面需要注意的: 1、加强风险管理:家庭抚养孩子、赡养老人责任较大,夫妻应在社保基础上,完善意外、重疾、寿险等保障类保险,另外,商业养老险(分红型)可补充社保养老的不足。最主要经济来源的保障额度应达到年收入10倍。 2、投资方面:根据理财目标、预期收益和风险偏好等调整基金组合,分散投资,低、中、高风险基金及QDII基金等进行合理组合,既坚持长期投资,还要根据家庭情况、金融市场情况定期调整;每月结余可采取购买
货币基金
和基金定投等方式,积累孩子的教育费用,根据教育目标确定基金定投的期限和金额。(诚信金点理财 关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