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工薪家庭现有存款正在逐渐被通货膨胀所侵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22:38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用户具体情况:

  请问张老师:我和妻子工作稳定,年收入4万左右,父母身体健康,年收入1万元左右,还有存款10万元,无欠款,无股票和基金,父母每年共交2100元重大疾病保险,交20年,已交4年,小孩每年交847元教育保险,交15年,已交4年,我这种情况应如何理财?谢谢!

  专家[张智博]:

  您好!感谢您对智博

理财的关注! 结合您提供的简单信息我们做如下的分析: 1、孩子每年的教育保险,现有额度与孩子大学的教育费用还有缺口,应采用其他投资理财的方式补充。您和您爱人也需要购买保险,充分完善家庭的风险保障。家庭总保费支出控制在总收入的10%以内,保额最高可以达到50万元。2、现有存款正在逐渐的被通货膨胀所侵蚀,这一部分应根据您的具体理财需求和您的风险承受能力进行投资。每月的结余部分也可以提取适当比例进行这种每月的定额投资,一方面可以作为孩子教育金的准备,同时也为您夫妻二人的养老金的准备。由于您提供的信息比较简单,在此不做具体的分析,您可以登陆我的博客blog.sina.com.cn/zhibofp参看完整的信息说明,我也会定期上传一些基础理财知识和答疑的案例。建议您有时间多学习一些相关知识,为您以有的风险规避与投资打好基础。(特别提示:由于每天的答疑较多,请您在进入博客或者邮箱进行二次回复时,在统计表格后附加首次答疑时的全部内容,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