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夫妻俩有现金11万打算买车求教专家是否合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5:20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用户具体情况:

  本人公务员,月收入2500元,夫在医院,月收入1万元。有一女9岁小学三年。每月家中各项支出约6000元。有房产2处,一处面积140平自用,一处给老人住60平。约折人民币共计40万。有3万元住房公积金贷款,每月供620元至2013年。现金11万。夫妻只有三险。双方父母均有退休金。今年想买车10余万。从未理财,不知如何理财?现在买车是否合适?如否何时好一些?谢谢专家啦!这厢有礼!

  专家[张智博]:

  您好!感谢您对智博

理财的关注! 结合您提供的简单信息我们做如下的分析:如果购车的话,每月因汽车带来的支出将增加1000—1500元左右,这样您家庭的结余为4400元,结余比率35%,较为合理。单从数据上来看,可以实现这一计划。但是,如果您还有其他的理财目标的话,例如子女教育,孩子的教育费用到上大学时估计在15万元左右,如果您还有送孩子留学的需求的话,这一费用最高可以达到108万元,这就需要现在开始有对应的进行投资规划和资金准备。再比如夫妻的养老等理财目标因为涉及时间价值,都需要从现在开始准备。家庭风险保障方面,意外保障对于年轻家庭尤为为重要,30岁以后应考虑重大疾病和医疗报销型保险。保额可达到150000元,家庭年保费支出在1.5—2万元左右。子女教育金及养老金的准备可以通过每月的投资来完成。家庭月收入扣除还贷及必要的生活支出后,可以从结余部分提出一定比例的资金进行每月的定期投资。在投资品种的选择上可以从基金定期投资、银行存款、子女教育保险、商业养老保险中根据您的实际理财需求、风险承受能力及风险偏好等方面进行组合。由于您提供的信息比较简单,在此不做具体的分析,您可以登陆我的博客blog.sina.com.cn/zhibofp参看完整的信息说明,我也会定期上传一些基础理财知识和答疑的案例。建议您有时间多学习一些相关知识,为您以有的风险规避与投资打好基础。(特别提示:由于每天的答疑较多,请您在进入博客或者邮箱进行二次回复时,在统计表格后附加首次答疑时的全部内容,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