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月收入平均1.8万元夫妻该如何安排房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5:08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用户具体情况:

  我们夫妻二人月收入平均1.8万元,有一孩子准备上幼儿园.月开支在6-7千元左右.一套现值60万的房子,房子贷款22万20年.我们还没做保险.请问老师,我该如何安排理财房贷是否提前还一些是否修改还款方式(原是等额本金)

  专家[张智博]:

  您好!感谢您对智博

理财的关注! 结合您提供的简单信息我们做如下的分析: 1、家庭风险保障方面,意外保障对于年轻家庭尤为为重要,30岁以后应考虑重大疾病和医疗报销型保险。保额可达到200000元,家庭年保费支出在2万元左右。2、子女教育金方面,根据您的需要以及对子女的教育期望,可以考虑用每月结余的一部分资金进行每月的定期投资,在投资品种上,可以采用银行定期存款、基金定投及商业保险的组合投资方式。同样,夫妻二人养老金方面也是如此。3、房贷方面:您现在采用等额本金还款方式,我们假设贷款利率7%,每月还款2000余元,还款占您家庭月总收入的11%,这一比率不会对您家庭的生活产生影响,等额本金相比等额本息支付的利息要少。所以不用改变还款方式。由于您提供的信息比较简单,在此不做具体的分析,您可以登陆我的博客blog.sina.com.cn/zhibofp参看完整的信息说明,我也会定期上传一些基础理财知识和答疑的案例。建议您有时间多学习一些相关知识,为您以有的风险规避与投资打好基础。(特别提示:由于每天的答疑较多,请您在进入博客或者邮箱进行二次回复时,在统计表格后附加首次答疑时的全部内容,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