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如何购买新版重疾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7:05 上海金融报

  自己开公司的张先生,希望10年后挣够1000万元从而富足退休。因此,他制定的投资计划,应着眼长期投资的策略,并应随着整个市场的发展变化,而随时调整家庭投资方案

  撰文 一闻

  问:我今年25岁,大学毕业不久,因为工作压力大,担心身体会出状况,于是想到为自己买份重大疾病险,但面对五花八门的产品,不知如何购买?

  江苏读者乔倩倩答:新版重疾险可保疾病增加据了解,新上市的重疾险不仅涵盖了6种必保重大疾病,而且在保障范围上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如泰康人寿的“双重关爱”增加了3种《规范》范围外的疾病保障,保障病种达27种,中意人寿的“年年安康”可保的重疾多达30种。而太平洋安泰人寿将原有三款附加险进行了升级,附加“家庭支柱”和附加“美丽人生”重大疾病从原有的21种重大疾病,升级为27种,附加“宝贝无忧”疾病保障范围也增加到27种。

  在保费标准上,大部分新版重疾险价格没有较大调整,个别保险公司因为保障范围的增加,保费有所提高,如购买泰康人寿的重疾险,需要比原来增加30%左右的保费支出。但是,费率不应是购买保险的唯一标准,投保者应从实际需求出发综合考虑。

  长期险更能提供终身保障据了解,目前重疾险产品主要有长期和短期两种,长期险每年所缴保费均等,侧重于终身保障。短期险每年一次续保,保费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目前各家保险公司的短期险多以附加险的形式推出,投保者不能单独购买。

  无论对于哪个年龄段的人来说,购买长期险都要更划算些。长期险将每年所缴费率固定下来,避免了通货膨胀的风险,而且也无须增加保费。如果购买短期险,可能因为日后的身体状况较差出现拒保的情况,进而影响投保者的健康保障。当然,如果只须在短期内提供保障,则购买短期险更适宜,毕竟费率更优惠。

  年轻健康时买保险更合理据了解,大部分新版重疾险的投保年龄从0岁开始,也有的保险公司规定年龄在16或18岁以后才可以投保。由于年龄越大,发生疾病的风险越大,保费水平也会“水涨船高”。因此,有经济预算的人应尽早购买,一旦有了疾病后再匆匆去买保险,保险公司会对投保人的身体状况进行核保,有些病在保障范围内,但也会增加保费水平,而另外有些疾病保险公司将直接拒保。

  在重疾定义新规中,部分重大疾病也有年龄限制,如患双耳失聪、双目失明、老年痴呆症、严重帕金森病、严重运动神经元病和语言能力丧失6种疾病,保险公司可仅承担在某年龄之前或之后的保障责任,而具体年龄限制保险公司可以自行制定。

  太平人寿银行保险客户经理林丽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