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20万存款几乎全部投入股市 养老问题须考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12:41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用户具体情况:

  老师您好! 我和我爱人同一个私人公司上班,他做业务(31岁),年收入四十万元左右,但不稳定;我做内勤(25岁),年收入三万元左右。现有存款120万左右,其中十万元用于投资基金,其余全在股市;有两套住房,一套在140多平方离市区较远自己住(有20万元的房贷,月供1700元),另一套在市中心但只有50多个平方,出租,月收入480元。今年刚生宝宝,家里有五个老人,其中他父母无生活来源。每年需交保险金两万多:给我和爱人买了重大疾病和给宝宝买了平安鸿利两全,每月除房贷生活支出大约2000-3000,两人工资加来起每月只有2200元。我现在很我为我们的养老、他父母的养老以及宝宝的教育费担忧。请问我该如何为养老做准备?可否再买套住房?另外我想做点小生意,投资比例多少为限? 谢谢!

  专家[王晓萌]:

  做股东或房东?首先:

股票和地产的共同点是都是流动性过剩导致的供不应求. 注意:不同点是房地产是不动产,投资股票资金随着QDII的开放可能导致A股慢撒气. 建议:若地产价格因政府调控而下跌,可以继续购买市区住房,长期看
人民币升值
和高速的GDP,地产受益更稳定. 在购买住房之前,可将部分资金在未来12个月内投资海外新兴市场,或亚太市场,配置资产不少于3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