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夫妻理财观念有差异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07:13 都市快报

  今日主持 胡俊超

  林先生为某外企的销售经理,林太太是一位小学老师。林先生热衷于风险性投资,喜欢炒股,但收益一直不佳;林太太则追求平稳,余款大多存银行。想请理财专家帮忙,为他们俩提供一套合理的理财建议。本期理财教室,我们请广发银行国际金融理财师金燕对这个问题进行解答。

  问:我喜欢股票、基金等风险较大的投资,老婆则喜欢将钱存银行。最近,我们经常为一些理财问题争论不休,想请理财师提供一份详细的理财计划。

  答:像林先生这样的家庭,我们可从综合

理财的角度出发,将现有资产进行合理配置。

  首先,建议林先生在合适的时候将手中毫无潜力的股票抛出,把资金用于构建组合型基金,分别购买风险和收益不同的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基金,并随着市场变化,适时调整投资组合中风险不同的各类基金比例。

  其次为家庭建立起完善的保障体系,进行中长期规划,可考虑年金计划。部分投资风险较小、期限适中的人民币

理财产品可选择,如广发银行近期销售的薪加薪1号。如果追求长期平稳的收益,基金定投是较好的选择。

  问:我于2000年7月贷款20万买了一套住房,按揭年限20年。现在银行利率越来越高,我想修改还款方式,改为等额本金还款法(以前是等额本息),不知道这样能不能省点钱,大概能省多少?如将按揭年限改为15年,则每月大概需要多少钱?

  答:若想修改还款方式(改为等额本金),在一定程度上会比等额本息省钱,大概能省2-3万元。若提前还贷,则贷款时间可改为15年期限,每月大约需还1300元左右。

  问:我想用电话委托的方式购买

封闭式基金,但对其封转开的时间以及折价率的分享不太懂,是不是所有的封基都会转成开放式基金的?

  答:封闭式基金的折价是指封闭式基金的市场交易价格低于其单位净值的情况。折价率=(单位份额净值-单位市价)/单位份额净值。单位市价是封闭式基金在交易所买卖的价格,而单位份额净值是它账面上的价值。

  不是所有的封闭式基金都会转成开放式基金的。封闭式基金是否转成开放式要看到期后持有人大会的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