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蓝领青年理财5年买上婚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5:2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市民徐先生昨天给早报发来短信:我是一名已参加工作五年的蓝领,每月工资1500元左右,厂里给缴纳各种保险,我每月能结余700到800元,目前有2万元的存款,想在未来五年筹集10到15万元买房子结婚。请问理财师我应该怎样理财才能实现愿望?

  根据目标确定组合

  根据徐先生提供的情况,通过理财假设(存款2万元可全部投入进行积累,每月可拿出750元进行投资),计算可得到如下结果:5年后筹集到10万元,则该方案对投资年收益率的要求是12.72%;5年后筹集到15万元,则该方案对投资年收益率的要求是23.8%。

  手中的存款可选择银行新股申购类产品和保本的浮动挂钩产品,每月结余资金可选择混合型基金的定期定投。具体可选择银行非保本类产品,以及

股票型或指数型基金进行定期定投。基金的选择建议选择优秀基金公司的绩优基金产品。

  投资基金和黄金

  徐先生现在的

理财目标应该是提升专业、提高收入、量入为出、 积攒购房首付款。针对徐先生每月的收入结余情况和目前的存款情况,如果要想在5年内筹集到15万元购房结婚,建议徐先生做以下的理财计划:

  首先将每月的700元结余定投融通深证100开放式指数型基金,从年初到现在,指数型基金的表现要超过大盘,在牛市行情下,可取得较高的回报率。

  其次2万元的存款可以购买100克实物黄金,黄金的投资属于长期投资,可以有效地抵制通货膨胀,而且可以随时变现,投资灵活,收益率高于债券型基金。姜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