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跟着大明星学理财 做咱们自己的理财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1:54 华商报

  在很多老百姓眼中,高高在上的明星就是“奢侈”二字的代表,他们穿华服、住豪宅、开名车。明星赚钱确实比普通人要快要多,但这也丝毫不影响他们有钱想要更有钱的欲望。今年炒股成为很多老百姓投资理财的热门,而明星们当然也不会放过任何赚钱的机会,都说“钱滚钱”,我们不妨来跟明星们学学理财之道。

  胡可 股票有风险 房产最可靠

  胡可在演艺圈是出了名的多面手,演戏、主持样样都能来。而在理财方面,能干的胡可也采取的是“全面撒网、重点捕捉”的战略,开店、收藏、炒股、投资房产无不涉足。但是在经过亲身实践后,胡可总结了理财的三步课程——基础课、教育课和升华课。胡可说:“理财是一种智慧,我尝过了理财过程的酸甜苦辣。今年以来,看到股市如此红火,我也购买了一些股票。

  初尝投资很快就明白炒股玩的是心跳这句话的含义。

股票买了之后就一路飙升,但在‘227’大跌时,几只股票也都跌停了。我几乎每天都能接到妈妈的电话,这是件费时费神的事。我投资的房产倒是获利不少,近年北京
房价
暴涨,买房相对来说是比较稳妥的投资。相较于其他投资渠道,我宁愿把钱投资在房产上。”

  郭可盈 夫妇

理财含义广 投资要稳健

  郭可盈、林文龙这对香港娱乐圈的甜蜜夫妻,除了在演艺工作上用心打拼外,在平时的投资理财上也是一把好手。有着近十年投资经验的郭可盈认为,实际上专业的理财包括投资、储蓄、保险、消费和对未来的规划,这五个方面都很重要。

  不过也没有具体的一个比例,通常是根据实际情况而变化的。“就我们的投资储蓄比例来说,肯定是投资多,你看买房就知道啦。我属于稳健偏激进的投资类型。因为太保守赚不到很多钱,太激进又太危险。所以,还是稳健投资为好。”

  孙俪 做好本业是最大的投资

  荧屏上总是青春洋溢、大大咧咧的孙俪,是这几年演艺圈最当红的女星。代言、电视剧、当歌手样样都成绩不俗,收入也是非常的可观。快乐的孙俪对理财有着自己的见解。总结出来孙俪的理财方法属于“返璞归真型”。钱进了她的口袋往往只有一个去处,那就是银行。

  但这不代表孙俪不会理财,孙俪说:“钱赚得够用就好,我认为把财守好,为自己今后的生活做好准备,是最为实在的理财方式。目前,我大多数是银行存款,采取消极式地赚银行微薄的利息。我现在的主业是演戏,把这个工作做好就是最大的投资。在朋友的建议下,我也购买一些基金、保险等产品。但我对专业投资不熟悉,,有时也跟风,结果当然是有赔有赚。除了买房,我几乎不做其他任何大的投资。”

  金巧巧 理财不强求 无心钱自来

  在娱乐圈混迹多年的金巧巧,称自己没有什么理财观念,所有的金钱都是由父母代为管理。“我父母也不是特别懂理财,只是买买保险,偶尔投资基金。”金巧巧说:“做过的投资不多,倒是有一次一位亲戚介绍的朋友邀我们投资入股一起做矿产生意,还签订了合同,并且许诺能够在每个月给钱,参与年终分红。刚开始两三个月,每个月还给了3000元,但后来就再找不到人了。”

  有了这次教训,原本就不爱投资的金巧巧更少理财了。“我不是一个理财行家,但有时候也会无心插柳柳成荫。”金巧巧曾在上海买了一套房子,然后不到一年脱手净赚了30万。“那房子原本打算自己居住,但是由于一些客观因素,所以到后来只有转手,当时刚好地价上涨了,房价跟着涨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