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6000点上买点投资型保险最放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07:06 江南时报

  “最近凡是跟股票、基金沾边的理财产品都卖疯掉了。”昨日在南京某商业银行业务大厅,负责QDII产品销售的方先生激动的语调与收盘的沪指一样高,6092.057点,“可以预见,广大市民的又一轮投资热潮来了。”记者从江苏保险业内了解到,涨跌与大盘齐飞的投资型保险产品销售,近期也开始出现井喷局面。与之相随的是,瑞泰人寿一次性推出了6款新版投连险,平安的万能寿险升级产品智盈人生也开始全国开卖。

  投连险销售成业务增长点

  虽然保险QDII产品还未面世,与股市挂钩紧密的投连险和万能险产品销售业绩开始猛增。“投连、万能等投资型保险业务已成为众多外资保险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已是业内的共识,目前中资公司也开始在投连险产品上发力,抢占市场。”对于江苏投资型保险产品市场风头正劲,业内人士如此描述。更为具体的数字是,江苏省保监局前不久召开2007年上半年新闻通报会,王治超副局长透露了如下数据:在今年上半年江苏省累计实现原保费收入340.17亿元中,投连险实现保费收入13.67亿元,比去年同期猛增114.89%。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江苏保监局相关人士表示,近来受到通胀、加息、

资本市场震荡等因素的影响,投连、万能产品增长迅速,而随着各家公司根据新的精算规定研发的新版投连产品的相继上市,相信下半年的投连险销售有望保持进一步提高。

  新版投连更具竞争优势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业内人士一致看好投连险的销售前景。友邦保险江苏分公司有关负责人指出,新一代投连险节省了消费者的投资费用,增强了保险保障功能,与一般

理财产品相比更具竞争优势。

  该人士进一步分析,与旧版投连险相比,消费者购买新产品能从四个方面节省投资费用:投连险的初始费率将全部统一,代理人销售(期交)产品第一年的初始费降至最高50%。以10万元的期交投连险为例,按旧比例,约有3.5万元进入投资账户,今后会有5万元以上的资金用于投资;买卖差价从5%下降到新规定要求的“投资连结保险的买入卖出差价不得超过2%”;退保费用明显下降,保单年度第一年退保费用占比为10%,第二年为8%,第三年为6%,第四年为4%,第五年为2%,第六年及以后为零;投连险的保障功能增强,2007年10月1日以后购买的投连险产品保障比例不得低于个人账户的5%。

  最好用闲钱长期投资

  “在手有余钱的情况下,用一种长期投资的心态来购买投连、万能等投资型保险产品。”江苏保险行业协会寿险专家余志远提醒市民,收益与风险是并存的,“尽管投资型保险产品的抗跌性要好过股票、基金等理财产品。”

  以余志远多年的经验,很多市民在投资前没有进行很好的保障规划,以热销的万能保险为例,该险种提供的是身故保障,市民还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包括意外类、健康类和住院医疗综合保障类在内的十多种附加险,在保障更加全面的同时费用也相对低廉。

  记者了解到,为了满足市民对保障的需求,很多保险公司均推出了这一附加服务:如在主险保障功能的基础上,客户还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购买重大疾病、意外伤害、定期寿险等附加险,而且大部分新产品都提供了一定期限的免费保障额度,让客户在购买投连险时实现投资与保障兼顾。

  本报记者 欧阳剑

    相关新闻:

    基金6000点上方谈防御

    沪指昨强势突破6000点 机构指点后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